開開心心要跟著瘋露營,去裝備出租的店裡甚麼裝備都租得到,唯獨鍋碗瓢盆這些可能就要自備了...

通常,較少露或剛開始露的朋友我會勸他們個人碗筷杯子帶著,吃別人準備的,你付錢就好!

但是如果已經露出興趣準備要撩落去的人

這裡提供自己喜歡的器具及覺得必帶的東西給大家參考!!

煮食器具清單:

  1. 卡式爐+瓦斯罐:反正就是瓦斯爐類的,至於要用高山用的蜘蛛爐或卡式爐都有不同的支持者!!我自己會選用有防風電子點火的卡式爐,岩谷(好市多有賣)及妙管家都有!這種調整火力方便又不需要再準備防風片我覺得很方便!我不喜歡炒菜時被那個防風片擋著(對...我大手大腳很粗魯的)
  2. 平底鍋:最好準備兩種尺寸的不沾平底鍋,有露營專用把手可拆或是可折的商品,兩種尺寸是因為當你這次露營要煮的份量不同時可以攜帶不同的鍋子去!!至於材質,現在很多人其實喜歡用鐵的(鐵盤、鑄鐵),只要會養鍋,可能比有塗層的還好用!當然要記得帶不沾鍋可以用的菜瓜布喔!
  3. 木匙或珪膠匙:當然是搭配不沾平底鍋炒菜用的,尺寸也是跟著鍋子大小攜帶,所以我個人有兩支(因為如果小鍋用大匙很容易把菜炒到鍋子外面去...至於大鍋用小匙...不用我說了吧!!)
  4. 套鍋:就是湯鍋的尺寸大中小剛好可以套在一起收的!蓋子可以共用,露營用品店或是滔寶網上都可以找到!這種套鍋的尺寸通常不會非常大,但是4~5人份的白飯或湯都可以用上,洗菜裝東西也可以!
  5. 刀及沾版:我會帶廚房用的切菜刀+水果刀及小沾板,所以如果有需要用大沾板切的菜我會在家處理好帶去,小沾板主要就是一面切水果另一面切熟的肉類!我的小沾板是ikea買的
  6. 湯匙:一支煮湯的湯匙,以及兩支普通湯匙(公匙)
  7. 米杯及飯匙
  8. 盤子:大盤子2個(因為通常一家兩道菜),小盤子2個(有時備菜會用有時早餐也會用甚至吃甜點用)
  9. 食物剪刀:大支的可以剪雞腿排那種,不是小baby的食物剪刀
  10. 削皮刀及刨絲器:有就好,有時遇到營區是果園可以摘果之類削皮刀很重要,刨絲器我買個小的,需要薑絲或是小黃瓜絲時可用

以上東西除了卡式爐及平底鍋外,我是準備好一份放在RV桶內露營專用的!!剛開始也都是要露的時候才從家裡帶,但是往往就是腦袋不夠清楚或是酒喝多了還是怎樣的,總是少帶一樣...

 

醬料類:

白胡椒

米酒

醬油

蕃茄醬

arrow
arrow

    胖廚娘的露營食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